新华网 正文
48名高手过招 全国货运驾驶员技能竞赛总决赛闭幕
2018-10-30 09:3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9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闭幕。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雷东瑞)以“安全、绿色、高效”为主题的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29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多项个人及团体奖项揭晓。

  10月29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北京闭幕。图为技能操作竞赛现场。新华网发

  在经历理论知识和节油驾驶、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等技能项目比拼,总决赛最终产生了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和若干优胜选手及获奖团体。其中,江苏省的陈琦获得个人一等奖,山东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获得团体奖项第一名。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融学、练、赛于一体的综合活动,搭建全行业“能工巧匠”展示技能、交流技术、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现道路货运驾驶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增强道路货运驾驶员的职业获得感、行业归属感,进一步推动全行业形成崇尚高技能人才、学习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

  “这次总决赛,不论是理论知识竞赛还是实际操作竞赛,比赛内容都是和我们驾驶员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来参加比赛的各地选手更是高手中的高手,特别自豪能来参赛。”来自山东的驾驶员主国超说。

  据悉,本次竞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承办,首次被交通运输部列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贵州仁怀:赤水河畔酿酒忙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走进百年老店同仁堂
古都南京秋意浓
古都南京秋意浓
塔河生态输水 胡杨金秋更美
塔河生态输水 胡杨金秋更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3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