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毅袁泉领衔电视剧《风再起时》 讲述改革浪潮中的个人命运变迁
2018-11-01 17:2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白瀛)作为一部以经济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电视剧,由陆毅、袁泉领衔主演的《风再起时》将于5日起登陆湖南卫视。该剧时间线跨越改革开放40年,讲述了时代浪潮中个人命运的变迁。

  导演付宁1日在京介绍,该剧主人公方邦彦(陆毅饰)作为新时期企业家的代表,有理想、有信念,转业后投身国家经济建设,从自主创业回归国企改革;何晓莺(袁泉饰)作为出身高干家庭的高知女性,在诸多考验中逐渐找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向,最终与方邦彦携手同行。

  付宁说,除了男女主人公的相濡以沫,陆毅、徐洪浩、朱雨辰饰演的三个好友在投身时代浪潮时由于不同选择而产生的分歧,韩童生、吴刚、丁勇岱、张晨光等老戏骨的侧面“助攻”也展现出不同人物的性格,在多重情感的交织中,让剧中人物更完整、立体,成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缩影。

  据介绍,剧中展现了40年来的重要历史节点,在遵循历史真实的基础上,兼顾戏剧性,还原一代人的创业生活、奋斗历程和命运沉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纽约举行万圣节大游行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失事狮航客机的首个黑匣子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醉美秋色
醉美秋色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京张高铁开始全面铺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