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邢台创建“红色商圈”
2018-11-03 16:2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1月3日电(记者齐雷杰)“咱是景区‘党员示范户’,必须带头诚信经营,服务好景区员工和游客。”在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太行邢襄古镇景区,店主李坤对自己的党员身份非常自豪。在景区,李坤这样的店主还有不少,他们的店铺都悬挂着“党员示范户”标牌。“党企共建、党员带头,取得了党建与经营双赢效果。”景区负责人慕宇枫说。

  邢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占春说,针对商圈、市场、园区、景区人员流动性大、经营业态活跃、经济和文化影响力大等特性,今年全市积极探索在商贸繁华的商务楼宇和专业市场创建“红色商圈”,在旅游资源丰富的景区创建“红色旅游圈”,在产业密集的工业园区创建“红色工业圈”,实现商圈与党建融合发展。

  在邢台市天一广场、清河县羊绒小镇等繁华商圈,党建和政策宣传标语通过电子屏幕、宣传牌和“党建文化长廊”等形式展示,营造了浓郁氛围。部分商圈建起“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党务服务、党刊阅读、政策咨询、帮扶救助、法律援助、手机充电等服务,成为联系党员和群众的纽带。

  沙河市普锦广场党支部书记陈利杰说,党支部组建了商圈党建微信群,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提升党员素质,培树了一批党员示范岗、示范店,开展了星级党员商户评选等活动。党的建设与企业诚信经营、志愿服务等紧密联系在一起,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一些商圈,党员挂牌上岗,实行“积分制管理”,激发了党员的荣誉感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通过“红色商圈”创建活动,邢台市建立党组织415个,1100余名党员纳入管理,开展党组织活动100多次,“三会一课”等实现了常态化运行,推动了党建和经营互促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楚雄彝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亮相京城
楚雄彝族音乐舞蹈服饰展演亮相京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桥面沥青正式摊铺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桥面沥青正式摊铺
手工柿饼染金秋
手工柿饼染金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5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