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与中科院签署在港设立院属机构备忘录
2018-11-08 22:1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8日分别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中科院签署《关于中国科学院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中科院将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推动其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和自动化研究所,分别落户香港特区政府将于香港科学园建设的“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并开展研发工作。该院属机构也会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协调中科院与本地大学的合作,以及进行科技教育和推广工作。

  林郑月娥在签署仪式上致辞表示,签署《备忘录》落实有关安排是两地科技合作的重要新篇章。中科院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将为香港科技创新发展发挥重大推动作用,为两地科技界带来新机遇。院属机构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一大亮点。

  林郑月娥同时宣布,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将成立“联合实验室资助计划”,并于2018/19学年一次过拨款3000万港元,为获中科院认可的联合实验室提供研究资助。

  特区政府表示,欢迎中科院辖下两所研究机构落户两个创新平台,并会继续宣传推广,鼓励更多顶尖科研机构落户。

  白春礼致辞表示,《备忘录》对深化两地科技合作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意义重大。院方会继续支持特区政府建设两个创新平台,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内地实习机会。

  据介绍,中科院在港的院属机构也会作为日后在香港成立的“大湾区院士联盟”秘书处,支持联盟的日常运作,协助鼓励大湾区内的中科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更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凝聚顶尖科技人才,贡献国家科技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枪击
加州枪击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云南大理:洱海景色秀丽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国家展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全民学消防 安全记心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