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今年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启程
2018-11-09 21:4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9日电(记者尚升)9日13时50分,乌鲁木齐开往成都的K4758/5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站台,1495名进疆务工人员带着收获的喜悦,踏上返乡路。这是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返乡务工专列。

  从成都来新疆打工的杨青说,以前回家过年,买票是他最头疼的事情,“没想到今年可以乘坐‘返乡专列’回家,从买票、乘车到接站‘一条龙’服务,很贴心。”

  “今年务工旅客团体数量相对减少、散客相对增多,车站采取扩大售票窗口限售张数、延伸办理团体票触角、简化办理团体票手续等措施,为务工返乡人员购票、进站、候车提供最大便利。”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魏新虎说,车站开辟了务工旅客进出站“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务工旅客快速有序进出站。

  2018年新疆铁路冬季旅客运输期间为10月11日至12月31日,共计82天,预计新疆铁路将发送旅客825.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8%。为保证进疆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今年新疆铁路部门通过增开临客列车等方式,进一步增大运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美国民众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一展融汇全球时尚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黑龙江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