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届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将在京沪两地举行
2018-11-14 15:2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胡浩)记者14日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获悉,第十届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将于11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并将于11月20日巡回至上海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70多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博士研究生院、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将参会。

  据介绍,在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上,来自各国的老师将向中国学生详解各个学校和院系的博士生学科项目、专业申请知识、奖学金项目,并现场指导申请程序、进行评估面试等,帮助中国学生获得全面、专业、丰富的博士留学信息。

  目前,不少国家纷纷推出奖学金、助学金、签证居留等政策吸引中国学生,尤其是硕博人才,以期在高校科研与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增加中国元素,丰富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加拿大今年有10所研究型大学参展,其中包括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中的多所大学。德国有17所研究生院和研究所参展,并将开展一对一面试、咨询。荷兰有9所研究型大学的30多个院系参会。英国将有9所知名院校参加,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将在交流会期间举办英国博士生教育讲座,为中国公众详解在英国博士生教育的特点、优势、奖学金、签证及申请的注意事项等。

  中国学生可以通过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在线检索、联系、预约并确认海外院校导师的面谈时间,并在展会现场如约会见,实现网上预约、线下面试的精准对接。为确保学生和海外院校代表的现场咨询和面试效果,该活动只接受学生本人网上注册登记,所有注册登记的学生均免费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鸟的“舞蹈”
太阳鸟的“舞蹈”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落叶不扫景更好
落叶不扫景更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94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