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户外演出收官
2018-11-15 19:0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杜康、郭敬丹)14日晚,上海城市音乐草坪广场上,瑞典哥德堡弦乐四重奏表演激起观众阵阵掌声。随着最后一个音符飘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的全部户外演出场次也正式收官。

  11月中旬的上海,体感温度已经较低,却不能阻止人们来听音乐的热情。白座椅、绿草地,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千人场地几乎坐满。

  舞台上演出的瑞典哥德堡交响乐团成立于1905年,是瑞典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长期活跃于古典音乐领域。本场音乐会,乐团演奏了四位近现代作曲家的四部室内乐作品,包括艾伯特·施内勒尔的《小提琴、大提琴和钢琴的掠夺性舞蹈》、威尔海姆·斯丹哈默《降E大调快板钢琴四重奏》等。

  70多岁的张大爷则听得非常认真。张大爷说,“艺术天空”的户外演出真的好,表演团队、演出风格和态度、音箱效果都是专业剧场水平。“不光草坪音乐会,我还在静安公园、虹桥艺术中心共三个场地看了很多演出。”

  据统计,将近一个月的“艺术天空”演出活动覆盖上海16个区,在4个户外场地,近20个室内场馆内上演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58台109场名家名团演出。

  “只要张望,就见艺术,‘艺术天空’如同零门槛的艺术大剧院。”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局副局长龚明霞说,作为公共文化项目,“艺术天空”致力于提升惠民服务。除了完全免费的场次,很多火爆演出也都是低票价。

  演出节目单星光熠熠:日本东京歌剧合唱团唱响了贝多芬的《欢乐颂》;一代指挥名家帕沃 · 雅尔维与老牌的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则奏响了欧洲经典作品的旋律;世界殿堂级指挥家里卡尔多·夏伊与“古典演奏梦之队”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双剑合璧……

  演出种类也在逐渐丰富,音乐会之外,还有世界名团带来的舞蹈、木偶剧、儿童剧等,折子戏、评弹、新民乐、本土原创戏剧、民族舞剧等本土艺术也纷纷亮相。

  据悉,11月19日晚,“艺术天空”所有剧目将在青海民族歌舞剧团的原创民族舞剧《唐卡》中落下帷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图片故事】蛋壳与“刀客”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记录到黑狼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安徽黄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