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种植大麻还跨省贩卖?这伙人栽了……
2018-11-16 16:3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11月16日电(记者颜之宏)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获悉,厦门警方成功捣毁一个跨省种植、贩卖毒品的生产、销售网络链条,抓获2名种植、贩卖大麻犯罪嫌疑人,查获种植20株大麻及种植工具,缴获大麻37.36克及烟卷纸等吸毒工具。

  11月初,厦门市公安局祥平派出所发现一条通过快递跨省寄送贩卖大麻的重要线索。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开展研判侦查工作,专案组在厦门市湖里区查获一包疑似大麻包裹,并以此包裹为突破口,通过大数据比对,倒查包裹来源,初步锁定身处江苏某地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厦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案组随后赴江苏开展侦查工作。随着侦查深入,专案组进一步确认杨某(男,29岁)的身份信息,并发现其与陈某(男,27岁)有着非常密切的往来。通过研判,专案组发现陈某开设了一间舞蹈工作室,但看似平常无奇的舞蹈工作室背后,却暗藏玄机。通过持续蹲守,专案组最终确定陈某打着开舞蹈工作室的幌子,向特定群体贩卖毒品。

  在当地警方支持下,专案组于11月10日兵分两路开展抓捕行动,在两处分别抓获杨某与陈某二人,并当场缴获大麻37.36克和烟卷纸等吸毒工具,徐某(女,25岁)等5名吸毒人员也在此次行动中落网。此外,专案组还在某处地下室内查获种植大麻20株,缴获种植工具、吸毒卷烟纸等工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陈某已被依法带回厦门审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故宫养心殿宝匣里藏着啥宝贝?
生态好 景色美
生态好 景色美
候鸟来的季节
候鸟来的季节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柏林圣诞花园”灯光秀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2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