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8-11-19 06:44: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科技)(1)我国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11月19日2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组网卫星。新华社记者 琚振华 摄

  新华社西昌11月19日电(樊永强、杨欣)19日2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四十二、四十三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十八、十九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在轨测试,并与此前发射的十七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联调。

  此次任务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圆满完成,后续将开展系统联调和性能指标评估,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行,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基本导航服务,迈出从区域走向全球的“关键一步”。

  我国完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星座部署 今年底正式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导航服务

  中国北斗迈出走向全球“关键一步”——访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滇西高原降“奇兵”
滇西高原降“奇兵”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118斤巨型麻花亮相天津麻花文化节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73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