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7号线东延区间隧道贯通 八通线南延区间隧道同时贯通
2018-11-19 08:21: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18日)从北京住总集团获悉,北京城市副中心配套地铁项目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的两条区间隧道日前同时贯通,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有望2019年底开通试运营。

  7号线东延线路全长16.6公里,共设车站9座,是横穿北京南城的东西向重要骨干线路。线路以地下线方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豆各庄安置用房核心区域后,沿既有万通路继续向东,下穿京哈高速和南大沟后进入通州区;通州段线路沿万盛南街、群芳南街向东敷设,沿六环路内侧转向南进入环球影城项目并设置终点站。

  据介绍,7号线东延线路主要服务于环球影城项目,构筑环球影城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随着7号线的东向延伸,可构建起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联系走廊,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还能带动沿线垡头核心区、通州文化旅游区等功能区的发展建设。

  此次贯通的地铁7号线东延02标云景东路站至万盛南街西口站盾构区间(左线)为7号线东延工程最深区间,全长1.8公里,西起万盛南街西口站,沿现状万盛南街向东,最终到达云景东路站。

  八通线南延线路西起既有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环球影城入口处,线路全长4.5公里,设置车站2座,整体呈南北走向。线路将连接既有八通线和7号线,主要服务于环球影城及通州区沿线居民。未来,施园站将成为一座重要的三线换乘站,乘客可以在施园站完成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与城际铁路联络线的换乘,分别奔赴密云、怀柔、顺义、通州、大兴、亦庄等地区。

  此次贯通的地铁八通线南延01标施园站至环球影城站区间(左线)为地铁八通线南延首条实现贯通的区间隧道,全长约1370米,在盾构施工过程中需穿越一级风险源2项,二级风险源2项,最终顺利抵达施园站盾构接收井。(记者 李天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地铁站将设“拥挤度显示屏”
    去年8月,北京地铁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内开发了“拥挤度查询功能”,今年5月,拥挤度查询功能在北京地铁APP上线。
    2018-10-30 07:26:14
  •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8座车站实现结构封顶
    记者31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截至10月31日,在建的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共9座车站中,除施园站外,其余8座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这8座车站分别为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环球影城站。2019年底,7号线东延有望实现通车。
    2018-10-31 20:18: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鄂尔多斯婚礼”探秘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河北坝上 天鹅起舞
华山雪后更娇艳
华山雪后更娇艳
五指山上茶飘香
五指山上茶飘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3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