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发布新中考方案 2021年将全科开考
2018-11-26 16:4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26日电(记者王晓丹)深圳市教育局26日发布《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深圳市2021年将正式采用新中考方案,实行全科开考,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实施意见规定,深圳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的政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涵盖国家《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验方案》(7-9年级)规定的全部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各科目考试时间按“学完即考”的原则,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或九年级下学期进行。

  新中考将全科开考但不全科计分,考试结果以分数和等级呈现。根据实施意见,深圳市中考满分610分,其中语文满分120分,数学满分100分,外语满分10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50分,物理、化学合卷满分120分,历史、道德与法治合卷满分120分。综合素质表现评价(包括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音乐和美术等科目内容)、生物地理考试成绩、理化生实验操作成绩均以等级呈现,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新的招生录取模式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实施。

  实施意见还提出,公办普高自主招生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当年该校招生计划的10%;稳步取消直升生招生,从2018年开始,控制直升生比例为10%,2019年直升生比例为5%,2020年全面取消直升生。

  深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革的目标是到2021年左右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表现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和规范有序、监督有力的管理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维护教育公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洋弟子”安娜的太极情缘
兰州出现浮尘天气
兰州出现浮尘天气
松花江哈尔滨段开始封冻
松花江哈尔滨段开始封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6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