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建万盏路灯点亮核心区 218条背街小巷彻底告别“有路无灯”
2018-11-27 07:38:2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历时两年,首都核心区375条道路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昨天全面竣工,累计拆除架空线419公里,彻底清除城市上空的“蜘蛛网”。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伴随着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核心区新建9741盏路灯,其中包含218处无灯路段新补装的5314盏路灯,有效解决了“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

  昨天傍晚,北青报记者来到东城区西总布胡同,路灯工作人员正对49盏新安装的步道灯进行检修调试。随后,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一起合上电闸,49盏新路灯齐刷刷地亮了起来。

  据北京市架空线入地专项整治办公室工程部部长郭夯介绍,在这条全长约800米的西总布胡同里,原来有18盏小弯灯,架在水泥杆上。但是,有的电杆距离很大,有的被树冠遮挡覆盖,还有的被杂物包围难以上杆维护,造成了背街小巷照明亮度明显不足,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着架空线入地工程的推进,工程人员把原有的水泥电线杆全部拆除,天空中的电线埋入地下,同时新装49盏步道灯,比之前多了31盏灯,“这样一来,整条胡同实现了‘天上没线、地上有亮’。”

  西总布胡同亮灯的同时,核心区375条实施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的道路全部亮起了路灯。据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开始,北京市将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任务列为全市重大的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把清除城市上空的“蜘蛛网”作为事关国家形象、城市品质、百姓居住环境的大事。同时,结合架空线入地工程实施,对支线胡同无灯路段加装路灯,解决“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难题。

  两年来,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首都对核心区375条道路的实施路灯架空线入地工程。累计拆除架空线419千米,新建路灯9741盏,道路平均照度翻了四倍。在新建路灯中,其中包含218处无灯路段新补装的5314盏路灯,保障了胡同内的分支、夹道、公共卫生间的照明需求。昨天起工程全面竣工,新建路灯也全部点亮。(记者 王斌 摄影/记者 袁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瑞士伯尔尼举办一年一度洋葱节
“电梯医生”
“电梯医生”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80余幅丰子恺艺术作品在港展出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兔泽和广:南京已是我家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7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