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昭通教师补员考试泄题?官方:部分与一题集雷同
2018-11-28 09:47: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云南昭通教师补员考试泄题?官方:部分考题与一公开出版题集雷同

  近日,云南昭通2018年教师补员招聘考试(下称“考试”)被指泄题。记者28日从昭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经考试调查组调查,此次考试部分命题与一公开出版发行的题集雷同,未发现泄题情况。

  通报称,昭通市2018年教师补员招聘笔试结束后,有考生反映“小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出现‘山香题集’原题”“某飞培训机构存在不法行为,通过非法渠道获得考题”“市一中、凤凰中学考点试卷未密封”等问题。对此,昭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公安部门牵头组成的调查组,围绕考生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

  调查发现,此次教师补员招聘考试部分命题与云南大学出版社2018年4月公开出版发行的“山香题集”(其中小学《教育学》18分、小学《教育心理学》14分)雷同。

  调查组对涉及的四家考试培训机构培训资料和测试题进行比对,未发现原题和雷同试题,也未发现采用“山香题集”的情况。考生李某笔试后首先在微信群内发起讨论,其“山香题集”于2018年10月12日在网上购得,并非培训机构提供。建飞中学微信公众号“昭通考吧”冠以“重金整理”“杀手锏”“不允许外传”等炒作发布的习题和29套模拟、冲刺题中未发现原题和雷同试题。

  经查,此次考试的命题、印制、封装、领取、押运、保管、分发、启封、监考、巡考等环节均未发现泄露试题情况,命题内容符合考试大纲要求。(记者 胡远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77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