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爱心传递下去!小宇泽角膜捐献至3岁男童和6岁女童
2018-11-28 14:4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侠克)记者从北京同仁医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少年小宇泽的角膜于28日捐献移植至一名3岁男童和一名6岁女童。两名儿童均患有先天性角膜白斑,角膜移植手术将有效改善患者病情。

  北京同仁医院眼角膜科主任潘志强说,角膜移植后,两名儿童将可以重见光明,小宇泽也将完成这次爱心传递。

  10月3日,小宇泽在内蒙古因交通事故导致重度颅脑损伤,经当地医院抢救后,仍双侧瞳孔散大、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需要依靠呼吸机等维持生命体征。

  10月16日上午,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援下,小宇泽经999从内蒙古转运至北京天坛医院进行救治。经一个多月的抢救治疗,小宇泽于2018年11月20日因伤势过重在北京天坛医院去世。为了满足小宇泽生前做一名医生的梦想,小宇泽的母亲决定将他的眼角膜捐献。

  据介绍,由于角膜保存时间为两周,小宇泽去世当天,他的眼角膜即送至北京同仁医院眼库。两名正在北京同仁医院排队等待角膜移植的受捐儿童于上周接到通知,准备进行角膜移植手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图片故事】民间手艺人痴迷风筝20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77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