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产200吨重载自动导引牵引车研制成功
2018-11-28 17:35: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1月28日电(记者刘良恒)近日,国产200吨重载自动导引牵引车由湖南驰众机器人有限公司研制成功。

  据悉,湖南驰众研制的200吨重载自动导引牵引车,长宽高分别为8米、6米、1米,负载重量200吨,4个驱动单元可以实现全向行走(前进、后退、横移、原地自旋)。

  湖南驰众采用“复合跷跷板结构”的4组转向架作为动力,同时结合多伺服电机驱动技术,有效提升了系统控制精度,降低了设备能耗,可以保证超高负载下受力均衡,实现超大吨位物料在室内、室外两种复杂工况下正常运转。目前,自动导引牵引车已成功应用于企业,解决风力发电机生产制造环节重型设备的智能化转运难题。

  据了解,上述200吨重载自动导引牵引车已经获得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产品认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美
冬日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北京延庆:冬日养护古长城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广西柳州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从秃山到青山的蝶变——广西石漠化治理10年再现发展生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