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北京参加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市民超400万人次
2018-11-30 15:1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魏梦佳)北京市首次冬季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近日在北京市共青林场举行,北京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实现全年化、常态化。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全市参与各类义务植树尽责活动的市民已超过400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北京计划义务植树100万株、抚育树木1100万株。为此,北京在全市各区设立了20个义务植树接待点,以及4个负责全年接待个人及团体的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可植树面积达到1600亩。

  统计数据显示,一年来,北京各区群众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8类形式参与尽责,履行植树义务,参与人次达400多万。

  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之一的北京市共青林场紧邻潮白河西岸,今年以来,这里接待了前来尽责的群众3000多人次。除了栽植500多株树木外,人们还通过为树木浇水、修枝、搭围堰、修剪等多种方式履行植树义务。在北京市首次冬季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中,市民通过清除林中可燃物、消除冬季火险隐患的抚育管护形式参与尽责。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以往义务植树都是在春暖花开时进行,此次共青林场尽责活动开启了北京冬季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的新方式,也是全年化、常态化履行全民植树义务的生动体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雪龙”号进入南极圈 将开展卸货作业
“雪龙”号进入南极圈 将开展卸货作业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盎然惹人醉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盎然惹人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