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项目覆盖500多所高校
2018-11-30 21:0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田晓航)记者30日获悉,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开展的旨在促进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青春健康项目已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每年惠及青少年数百万人。

  中国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姚瑛当天在2018年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总决赛现场致辞时说,中国计生协长期开展青春健康工作,截至目前,青春健康项目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在500多所高校开展活动,每年有200多万大学生参加同伴教育和宣传倡导活动。各地建立青春健康俱乐部1000多家,扎根社区为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信息、咨询和服务。

  “轻轻松松三分钟,无痛人流去无踪。”近年来,青少年常常受到不科学、不健康信息误导,难以获得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未婚怀孕、不安全流产、艾滋病传播等问题严重威胁青少年的健康与发展。

  如何创新教育形式,让青少年掌握正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记者了解到,自1998年起,中国计生协先后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等国外组织合作,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广泛开展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的项目(简称“青春健康项目”)。项目以促进青少年行为改变、利用同伴教育开展参与式人生技能培训的方式,通过教育服务、宣传培训、倡导呼吁对不同目标人群展开工作,受到青少年欢迎。

  作为青春健康项目的组成部分,2018年全国青春健康舞台剧大赛围绕预防艾滋病与反歧视、恋爱交友、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拒绝毒品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话题,演绎青年身边故事,阐发理解和反思,倡导社会各界关爱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籍医生”
“古籍医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用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复苏的河流——北京凉水河再调查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79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