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大学原创音乐剧《黄大年》成功首演
2018-12-01 18:1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1日电(记者 高楠)11月30日晚,吉林大学原创音乐剧《黄大年》在该校成功首演。

  “校园里不灭的灯,是你点亮那光芒……钢铁般的脊梁,心怀祖国有了振兴中华的担当。”当主题曲《不灭的灯》在舞台上响起,黄大年满腔的赤子情怀透过旋律在台下600多名观众的心中回荡。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介绍,该剧由吉林大学师生参与创作、排演,其中60余名演员由吉林大学在校学生担任,饱含着吉大人对黄大年的深厚情感。

  音乐剧《黄大年》项目负责人、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丽伟表示,为了将这部音乐剧打造成文化精品,吉林大学聘请了中国音乐学院陈蔚担任总导演,并组建主创团队。同时力邀多位国家级艺术家加盟,其中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吕薇、中国歌剧舞剧院男中音歌唱家高鹏、中央歌剧院男低音歌唱家田浩等。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剧将在国内开展20场左右的巡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雾漫东钱湖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宁波:千年古刹 层林尽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79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