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增强农民工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中建三局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2018-12-02 19:50: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苏小平 王艳茹)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日前,在中建三局保利未来科技城项目主题党日活动十九大知识竞赛环节,湖北远大农民工党员卞保胜洪亮地回答。

  活动中,4名农民工党员热情参与到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生日等各环节。

  据悉,近年来,中建三局致力农民工党建工作。中建三局保利未来科技城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洪峰说,项目党支部积极探索农民工党建工作管理,围绕“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做文章,增强农民工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打造农民工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2018年初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党支部一方面积极对农民工党员进行信息采集,制作农民工党员信息卡,并将其纳入项目党支部管理,共同参与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农民工党员‘组织不缺位、学习不打折、思想不掉队、纪律不放松、作用不弱化’。” 张洪峰说,另一方面,在施工现场、生活区设置4个农民工党员责任区,农民工党员负责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巡查、生活区安全卫生巡查、劳务工人纠纷调解等,推动农民工党员“身份亮出来,责任担起来,作用显出来”。

  “项目党支部每月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都邀请我们参加,活动形式很丰富;今天,中建三局的有关负责人也一起参加组织生活会,让背井离乡的我们真正过上了组织生活,感觉很自豪,很有归属感。”农民工党员刘忠孝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79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