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事业不能跳闸 奋斗永不停电
2018-12-04 17:5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2月4日电 寒风席卷鲁北大地。个子高高的司维国带领巡线工人,深一脚浅一脚地穿行在湖畔林间,越是遇到恶劣天气,排除输电线路安全隐患的任务越繁重。很快,工人们就将35千伏高压线路上的障碍物清除干净。

  身为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司维国38年来先后干过外线工、安全员,用双脚踏遍了无棣的沟沟壑壑,见证了这座鲁北小城在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变。期间,公司经历3次转型5次调整,而他始终没有离开过生产一线。提起这位老班长,人人都竖大拇指,因为在他的时间表里,没有下班休息时间和节假日。而他却珍爱并享受站在田野上的通透与超脱:“让百姓用上舒心电是我一生不变的信念。今生我不求惊天动地,但求一生无怨无悔。”

  在大型国企最基层的单位里,有一批像老班长司维国一样兢兢业业的老党员。无棣县供电公司运检维修部的员工平均年龄40岁。按常理,也许有些老员工早就等着退休了。而在47岁的公司副总工程师、运维检修部主任于克林带领下,这个集体先后荣获山东省电力集团抗台抢险保供电“功臣集体”,省、市、县级公司“先进集体”等荣誉,在短短几年内便成为公司的一面旗帜。于克林说,把自己当班长使,把班长当职工用,顶烈日冒雨雪在野外抢险一天一夜是家常便饭。

  “他是我们大家的良师益友,更是我们工作上的榜样。”职工们眼中真实的于克林、司维国们,折射出党建在带动基层改革中的引领作用。一位公司负责人说:“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效果不可估量。”老党员刘爱民凭着一股子钻劲儿,在大杨变电站带出了一个团结拼搏、技术过硬的团队。目前他带出的3名徒弟已经分配到公司重要岗位上。

  公司党委强化基层支部建设,把最强人选配备到支部书记岗位上,迅速形成“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的局面。公司电力分控中心支部书记陈建峰身为技术强、管理优的中层干部,特别注重对技术骨干的培养。高校毕业生、技术员、安全员都被他吸收进技术团队,先后荣获多项国家专利和省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随着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已经荣获国家一流县级供电企业等荣誉的无棣县供电公司又迎来事业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无论怎么变,对党的忠诚不变,干事创业不能跳闸,奋斗强企永不停电。”员工们纷纷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0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