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寒潮来袭 长白山天池提前半月封冰
2018-12-06 16:2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6日电(记者赵丹丹)6日,吉林长白山北景区天池气温降至-28℃。随着寒潮来袭,曾经碧波如镜的长白山天池水面已呈现出封冰奇观。景区内冰封雪盖,分外妖娆。

  据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景区运营一部副经理包秀江介绍,近日气温直线下降,导致今年长白山天池比去年提前半个月封冰。原本一潭湛蓝湖水,现已变成一面“冰镜子”。随着风吹着残雪落到冰面,呈现出一幅大自然的“画作”。“游客想看到碧水蓝天的天池美景,需要等到明年6月中旬。”包秀江说。

  一场雪后,通往天池的盘山公路上积雪较厚。为了让游客安全上山,尽早欣赏到天池的冰封美景,长白山景区出动了10余辆各类清雪机械,开足马力,轮番上阵,全力以赴清理积雪。

  包秀江提醒,寒冬已至,长白山天池气温低、风力大、积雪多,游客上山前应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尤其是手、脸、耳朵等容易暴露的部位。另外,还应该戴上墨镜,防止白雪刺伤眼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1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