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智利数字化转型”论坛在智利举行
2018-12-06 21:50: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5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由中国清华大学和智利国家数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智利数字化转型——中国经验与智利创新战略”论坛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来自智利政界、学界和商界的百余位嘉宾出席。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致辞中说,智利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展迅速,许多拉美国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都有着创新战略和宝贵经验,这次论坛为双方相互学习、共同探索未来合作机遇提供了重要机会。

  智利经济部副部长伊格纳西奥·格雷罗说,对智利来说数字化转型是崭新的领域,充满挑战,这次论坛为智中交流数字化转型经验提供了平台。智利希望吸取中国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经验,促进智利在数字化转型、工业改革、经济改革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发展。

  智利国家数字基金会总裁佩拉约·科瓦鲁维亚斯说,中国在快速数字化转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企业,创造了鲜活的商业模式,有很多值得智利学习和借鉴的经验。清华大学是中国顶尖大学,在引领数字化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期待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与会两国专家分别就智利和拉美数字转型现状与创新战略、数字化转型中的中国经验、中国高科技企业投资拉美的数字化实践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洋淀日出
白洋淀日出
初冬残荷水墨韵
初冬残荷水墨韵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云南澜沧:壮观的景迈山云海
冬雨“枫”韵
冬雨“枫”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81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