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技术突破“路在何方”?专家说技术挖掘可提高创新效率
2018-12-08 16:5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8日电(记者董瑞丰)未来的技术突破方向怎么寻找?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情报研究部副主任韩涛近日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技术挖掘有望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发现未来技术发展路径。

  6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的2018国际技术挖掘会议上,韩涛表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从集成中国专利数据开始,多年来通过打造专利分析系统,帮助科研人员和科技管理人员了解中国专利技术的发展情况。类似的技术挖掘模式越来越成熟,将帮助科技工作者更好地预见、识别一些突破技术。

  记者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了解到,此次国际技术挖掘会议围绕当下备受关注的“双创”“产业升级”和“技术转移转化”问题,探索如何利用技术挖掘为中国产业科技创新服务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提升科技创新与转化效率。来自中国、美国、欧洲多个领域的专家在会上分享了技术挖掘的最新进展和具体案例。

  国际技术挖掘会议于2011年首次举办,每年一届,是科技大数据及知识服务领域知名的国际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82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