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增加 专家提醒注意安全
2018-12-13 17:4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2月13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长沙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天气寒冷,长沙市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增加。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保暖同时,要注意开窗通风,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了解到,近日,仅长沙市中心医院就收治了12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收治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也明显增加。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胡静说,很多市民在洗澡时会紧闭门窗,水温调节得较高。若在密闭的环境内,一氧化碳不断积聚,氧气消耗殆尽,则易因吸入过多一氧化碳导致中毒。一些患者在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时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心悸、乏力、嗜睡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神志不清、皮肤潮红、手脚不听使唤等症状,最终失去自救能力。

  专家提醒,密闭的厨房、浴室等空间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多发区。一旦发现或怀疑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中毒者转移至空气流通处,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或送到医院抢救。在专业医疗救援人员到来之前,务必确保患者呼吸道通畅,减少患者脑组织缺氧时间,以免造成严重的后遗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