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台州:群众办事“嫁接”银行网点
2018-12-14 14:4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14日电(记者王俊禄)在浙江台州,一些企业和群众办理社保卡、参加保险等事项,不去政府办事大厅反而“跑银行”。据了解,这是当地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人力社保业务,“嫁接”到了遍布城乡的银行网点办理,目前已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累计办事约50万件。

  2017年2月,台州路桥区人力社保局考虑人力不足和就近服务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性,选择网点最多、覆盖最广的农商银行作为试点,授予社保分中心牌匾,开展“社银联通”工程。当年该区办理“社银联通”业务7.2万笔,约占人力社保业务总量的40%,试点成效明显。

  台州市人社局局长许世斌说,路桥试点一年后,台州市人社局和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台州办事处联合出台方案,在全市推广“社银联通”,首批下放社保、就业、社会保障卡等和群众、企业密切相关的25项事项。今年7月,“社银联通”又被推广至各大国有银行。

  据统计,截至10月底,台州人社部门已全面下放经办业务80项,建成经办合作网点452家,累计办件497889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54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