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突出人才“高精尖缺”导向
2018-12-14 16:2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14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近日该省出台《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要切实精简人才“帽子”,科研项目申报书中一律不得设置填写人才“帽子”等称号的栏目。

  “专项人才”“重要专家”“XX带头人”……一段时间以来,纷繁复杂的人才“帽子”让用人单位“花了眼”,难以衡量人才真实能力,也助长了攀比等不良风气。

  针对这一问题,吉林省要求,人才支持计划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改变以静态评价结果给人才贴上“永久牌”标签的做法,改变片面将论文、专利、资金数量作为人才评价标准的做法,推动人才“帽子”、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质。

  具体做法中,吉林要求主管部门、用人单位要逐步取消入选人才计划与薪酬待遇和职称评定等直接挂钩的做法。科研项目申报书中不得设置填写人才“帽子”等称号的栏目,不得将科研项目(基地、平台)负责人、项目评审专家等作为荣誉称号加以使用、宣传。

  同时,吉林还将开展“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问题集中清理,对项目、人才、学科、基地等科技评价活动中涉及简单量化的做法进行清理,建立以创新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绩效评价体系,减少评价频次,对于评价结果连续优秀的,一定期限内免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5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