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能机器翻译系统“答卷”六级试题
2018-12-18 19:43: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2月18日电(记者张紫赟)12月18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师范学院一间特殊的考场内,来自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套智能机器翻译系统,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现场“答卷”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中的翻译试题。该系统一共考了三道翻译题,每道题满分15分,它的得分为14、14、12分。

  试题来自三天前刚刚结束的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统一考试中的三道翻译真题(三套试卷各一题)。据介绍,本次科大讯飞智能机器翻译系统因为身份特殊,没有参加12月15日的统一现场考试,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性,该电脑和系统在统一考试前经合肥市徽元公证处封存,在12月18日下午现场开封进行断网测试。考试现场由工作人员当场录入试题,并由系统实时作答。

  按规定,普通考生只需在三道翻译题中作答一道。而智能机器翻译系统全部回答了三道题,平均每道题用时5秒之内,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外语评卷专家老师给三道翻译题的答卷给出了14、14、12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87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