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革命推动伟大飞跃 乘势而上再创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伟大革命推动伟大飞跃 乘势而上再创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8-12-18 23:44:23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题:伟大革命推动伟大飞跃 乘势而上再创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光辉历程见证伟大飞跃,雄心壮志踏上崭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披荆斩棘、砥砺奋进,40年改革开放铸就伟大飞跃

  18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安全部、应急部等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准时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国家民委、司法部、财政部干部职工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40年,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国家繁荣发展壮丽史诗的40年。正是有了这40年的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才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审计署干部职工被习近平总书记豪迈的话语所鼓舞。他们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天翻地覆的伟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伟大史诗。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

  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一片新天地。全国政协机关、最高人民法院、文化和旅游部干部职工表示,40年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

  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中央干部职工表示,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已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

  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40年经验弥足珍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组部、统战部干部职工表示,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根本保障,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40年来,正是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打铁必须自身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干部职工表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新征程中,必须把党建设得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

  中联部、外交部、民政部干部职工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40年来,改革开放紧紧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职工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围绕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社会主要矛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雄厚物质基础。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退役军人部、全国总工会干部职工认为,40年改革开放的壮阔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公安部、全国妇联干部职工表示,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锲而不舍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干部职工对“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大家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秉承改革开放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自然资源部干部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大家指明了方向,鼓足了干劲。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记初心和使命,集中力量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问题,让人民更好地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干部职工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冲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

  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干部职工表示,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保民生、补短板,以高质量发展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行百里者半九十。教育部、卫生健康委干部职工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和冲锋号,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

  来自中宣部、中央党校的干部职工表示,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辉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87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