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计划于12月底恢复通车
2018-12-19 10:3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2月19日电(记者邱冰清、朱国亮)记者18日获悉,自2016年起进行全封闭维修改造的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预计在2018年12月底恢复通车。

  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郭建介绍,经过48年不间断高负荷运营,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自2016年10月28日起进行全封闭维修改造,为期27个月。本次维修改造以“维持原设计荷载等级、保持原桥历史风貌、提高结构安全耐久性”为建设原则,概算总投资约11.357亿元。

  此次维修改造主要涉及新制安装钢结构桥面板,新制铸钢支座,防护棚架搭设,更换拱上填料、桥面板,更换引桥人行道栏杆等。同时,桥上玉兰灯出新,新做全桥标志、标线、标牌,增加全桥运营监测系统、夜景照明系统,更换全桥排水系统、照明供配电设施等。

  建成于1968年的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特大型公铁两用桥梁,在中国桥梁史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如今已是南京标志性建筑和江苏的文化符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探访杭州“未来酒店”
鱼跃人欢冬捕忙
鱼跃人欢冬捕忙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济青高铁开通在即
夜捕
夜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87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