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十月文学高校计划”启动 为文学青年搭建成长平台
2018-12-23 18:42: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史竞男)为促进文学发展繁荣,发掘培养新一代优秀青年创作人才,“十月文学高校计划”23日在京启动。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师范大学成为首批高校支持单位,40位著名作家、学者、评论家等将担任创作导师。

  据介绍,该活动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十月文学院主办,包括青年创意写作营、青年读书会、文学高校课堂等系列内容。其中,“青年创意写作营”将充分利用“十月”文学品牌资源,为来自各高校的优秀文学写作者提供名家指导以及发表和出版的直通道,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为文学创新发展培育后备军。

  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李敬泽、陈晓明、欧阳江河、宁肯、徐则臣等担任首批创作导师和指导教师,将以作品分析、指导、修改的方式授课,对学员们进行针对性指导。

  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文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都面临需要突破的问题。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搭建专业高效的人才培养平台,积蓄青年力量,促进文化的发展与繁荣。

  据悉,今年是大型文学期刊《十月》创刊40周年,该刊物以不断推出文学新人佳作为特色,受到广大读者特别是文学青年欢迎;十月文艺出版社也成为中国原创文学的重要出版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陆军“王杰班”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纪实
陆军“王杰班”锻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尖刀纪实
冬日故宫
冬日故宫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冬至饺子香
冬至饺子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