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开放再出发” 中国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北京上演
2018-12-24 17:3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开放再出发” 中国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12月23日在北京上演。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程瑶)“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23日晚,伴随着全体参演人员深情的谢幕演唱《我的中国心》,全场近千名观众齐声鼓掌向参演人员致谢。至此,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于首都北京完美收官。

  历时半月,由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团从福州、广州到凤阳、北京,一场场文艺演出,铺陈的不仅是绚丽多姿的舞台和引人入胜的演出,更是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今朝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在北京场文艺演出开始前,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发表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侨联恢复活动40周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侨联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万立骏号召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的伟业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北京是一个包容与多元的城市,这场在北京举行的演出也涵盖了多种元素,精彩纷呈。《同堂盛世》舞姿曼妙、水袖飘扬,《北京一夜》以民乐方式演绎新曲,别有韵味。《万水千山总是情》带来了粤语风情,《青藏高原》《黑骏马》充满了民族特色。《北京颂歌》《送给你》《共和国之恋》《故乡的云》《我爱你中国》等经典曲目引来了阵阵掌声,杂技柔术《转碟》《痴梦凝相思》《俏花旦》让观众叫好连连。更有纪念“侨界楷模”黄大年的创新情景剧《我想和你通个电话》,歌颂祖国大地上每个无名英雄的诗朗诵《英雄》,让晚会多了一层深沉的底蕴。

  据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改革开放再出发”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北京演艺集团承办,中国侨商联合会协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与近千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9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