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预防医学会: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
2018-12-26 10:3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营养继续教育项目历经5年,日前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任务。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在日前举行的总结会上说,在项目推进的5年中,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这意味着项目在临床医务工作者中进行营养知识普及已初见成效。

  营养继续教育项目简称“NDP”,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2013年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普及医生营养知识的学习,将全民的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前推至医疗机构,让很多病人在咨询、就诊外,可以享受到营养健康知识的指导,更有利于慢性病的防控与治疗。

  总结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14.18%,相较于2013年NDP项目启动之初提高了4.7%,且有加速增长的态势。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刘开泰说,NDP项目启动至今,已经先后走进石家庄、成都、大连等17座大中城市,巡回开展面授培训23场,培训来自二级及以上医院的相关医务工作者超过4000名,项目组编写的《营养与疾病预防——医护人员读本》销量已经突破11万册,成为我国营养与疾病预防知识科学宣教的重要阵地。

  与营养相关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发,已经成为影响老百姓身心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王陇德说,如果临床上可以做到对住院病人早期的营养状况评价、及时提供合理有效的营养干预,便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减少并发症,延缓疾病进程、改善生存质量。

  “医院应该是进行营养指导、宣教的最佳场所之一。”王陇德说,NDP项目旨在普及医生营养知识的学习,并促进知识水平的提高。将全民的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前推至医疗机构,让很多病人在咨询、就诊外,可以享受到营养健康知识的指导,更有利于慢性病的防控与治疗。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赶制宫灯迎新年
赶制宫灯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0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