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自然博物院建成新馆
2018-12-28 16:1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2月28日电(记者冯源)来自太空的陨石、陨铁,来自远古的恐龙化石,巨大的非洲象标本……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区28日对外试开馆。

  浙江自然博物院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自然博物馆之一。它的安吉馆区位于浙江省安吉县,于2016年3月正式开工。它占地300余亩,分为地质馆、恐龙馆、生态馆、贝林馆、海洋馆和自然艺术馆,现有藏品7万多件,反映了“自然的演变不依赖于人类,而人类的生存却一刻也离不开大自然”的事实。

  在自然艺术馆,一块重约4吨的方解石尤为引人注目,它色泽红艳,犹如一朵巨大的牡丹花;贝林馆的非洲象标本长5.65米、宽1.30米、高3.20米,重达1.15吨;在恐龙馆,观众除了可以看到浙江省内出土的7种恐龙的化石外,还能看到全球不同地区出土的恐龙化石资料,并能通过电脑触屏控制一头“活霸王龙”。

  除了大量的标本外,馆区里还设置了大量参与式体验互动装置,观众可以用显微镜发现矿石中的未知世界,可以通过虚拟现实装置观看非洲角马的迁徙,还能通过4D影院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瑞雪迎新年
瑞雪迎新年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古堰长堤层林尽染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香溪长江大桥主桥合龙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19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