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来了!习近平这14句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金句来了!习近平这14句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2019-01-02 11:36:1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金句来了!习近平这14句话为两岸关系发展指明方向

  1、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2、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

  3、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当然也应该由家里人商量着办。和平统一,是平等协商、共议统一。

  4、两岸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问题是影响两岸关系行稳致远的总根子,总不能一代一代传下去。

  5、我们郑重倡议,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两岸各政党、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成制度性安排。

  6、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

  7、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8、中国人不打中国人。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因为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对两岸同胞和全民族最有利。

  9、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10、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

  11、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可以率先实现金门、马祖同福建沿海地区通水、通电、通气、通桥。

  12、人之相交,贵在知心。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断、不能少。

  13、我们真诚希望所有台湾同胞,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14、中国人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3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