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安1月5日起增开至杭州高铁 将串起诸多著名景区
2019-01-04 15:2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月4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获悉,自1月5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增开至杭州高铁1对,将串联起诸多“名城、名湖、名江、名山”。

  与现有西安至杭州高铁不同的是,这次调图后增开的西安北至杭州东高铁列车经由杭黄高铁线运行,沿线分布婺源、黄山、千岛湖等数十个5A级、4A级旅游景区。为了提高运力,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届时,从古城西安去往这些文化名胜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在此基础上,西安局集团公司还根据客流规律,通过升级车型、延长运行区段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西安至深圳、上海、济南、重庆等地列车开行结构和运行时间,解决调图前部分车站无经停列车的问题,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后,西安局集团公司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增至344.5对,其中,高铁188对,占列车总数的54.6%,高铁运能将再次扩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94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