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将北延300多米
2019-01-10 16:5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两会上获悉,王府井步行街将向北延长300多米至灯市口大街和灯市口西街。步行街延长工作将结合大街两侧设施的建设情况,分阶段进行推进。

  王府井大街是一条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的商业街,在北京享有“金街”美誉。现状全长1818米,从南至北共分为4段。其中,长安街至东单三条段,长度为280米;东单三条至金鱼胡同段,长度为548米;金鱼胡同至灯市口大街段,长度为344米;灯市口大街至五四大街段,长度为646米。

  据介绍,2019年,王府井步行街将在现在548米的基础上,向北延长344米,至灯市口大街和灯市口西街,届时步行街全长将达892米。

  北京市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吕绘介绍,在对王府井大街115年历史进行梳理后发现,王府井不仅有商业,还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经专家对比研究,当前国际顶级商业街区的基本步行空间在800米到1公里左右,“因此现阶段有必要按照街区式的方式打造王府井,通过步行区域的拓展,提供更多的公共空间和休闲空间,实现商旅文的融合发展。”

  为了推进王府井大街的“文化+”升级,王府井地区举办了王府井国际品牌节,引进了英国蛇形画廊等项目。北京市百货大楼已陆续清退不少品牌,并引进了英国老牌玩具店Hamleys。新东安市场目前也在进行业态调整。未来将有更多品牌的全球旗舰店入驻王府井街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小企鹅上“幼儿园”
小企鹅上“幼儿园”
“水墨”龙门
“水墨”龙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3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