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全国民族歌舞电视展演在京举办
2019-01-10 21:5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以歌舞庆升平、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民族歌舞电视展演”日前在中央电视台七套演播厅收官。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相声演员何云伟、青年歌唱家敖长生、草根艺术家鑫海等出席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在4个多月筹备时间里,包括器乐、舞蹈、声乐、走秀等不同形式的400多个节目报名参与,经专家遴选,最终有48个节目、26个民族的近600名演员进入展演环节。

  在展演环节,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26个民族的演员们欢聚一堂,为观众奉上精彩节目。安徽省涡阳县老年大学旗袍队12名退休干部、职工及个体工商户业主共同表演的旗袍走秀《中国茶》,以墨绿色彩为基调,以香扇、花伞为道具,以“徽风皖韵”为主题背景,勾勒出一幅皖南茶乡的优美画卷。节目形式动静结合,娇而不媚,雅而不俗,尽显形体线条,令人赏心悦目,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广西柳州壮乡文化促进会的歌伴舞《紫荆花开好哩内》等节目获得金奖,湖南娄底雅韵声乐艺术学校的合唱《三月桃花心中开》等10个节目获得银奖,北京门头沟区民乐团器乐表演的《我的祖国》等20个节目获得铜奖,两个单项奖“最佳民族风情奖”和“最佳文化传承奖”分别由广西柳州壮乡文化促进会的歌伴舞《紫荆花开好哩内》、湖南省常德市魅舞团的集体舞《书简》获得。

  为了方便全国艺术爱好者观看并参与活动,组委会设置了网络直播及投票评优环节。23.8万人次参与了投票,网友选举产生了“最受青睐歌手”和“最受欢迎节目”等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