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科协和清华大学共建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2019-01-18 11:32: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秉阳)清华大学科技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日前成立,研究中心由中国科协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旨在推动我国科技发展与治理体系建设,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强科技治理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奠基工程。”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说,中心要创新组织机制,搭建战略研究平台、对话合作平台、开放交流平台、人才成长平台,服务科技发展与治理。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代表科技部表示祝贺时说,建立中心是适应国际科技发展趋势、急国家之所急的重要战略举措,要深化学术研究,强化高端智库功能,为科技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发挥独特作用。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将以成立中心为契机,利用中国科协和清华大学各自优势,搭建一流智库平台,组建一流科研团队,开展综合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积极推动国家科技体制创新,完善国家科技治理体系。

  成立仪式后,还举行了科技发展与治理学术研讨会。中心主任江小涓教授在主持研讨会时介绍,中心将致力于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咨政建言等5项重点工作。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聚焦“颠覆性科技对科技治理的新挑战”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