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扬州一考古工地发生冲突致使考古人员受伤 国家文物局:依法严惩涉事单位和人员
2019-01-18 19:3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施雨岑)近日,扬州市一考古工地发生阻挠考古工作、致使考古工作人员受伤、考古设施设备被毁的事件,引起社会关注。国家文物局18日致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尽快查明事件原因,依法严惩涉事单位和人员,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

  据介绍,事件发生于扬州市桑树脚地块考古工地,位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扬州城遗址范围内。经国家文物局批准,2017年至2018年,扬州市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实施扬州市桑树脚地块考古项目。

  目前,该考古项目发现了晚唐至南宋时期大型建筑遗址群,确认边长66米的大型夯土台基、唐代铺砖道路、廊道、灶等重要遗迹,出土“官”“官春”等戳印瓦、莲花瓦当、大型鸱尾等高等级建筑构件和大量青瓷、白瓷遗物。

  国家文物局表示,扬州市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地下文物丰富,基本建设考古工作是确保扬州市地下文物安全和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措施。在考古工地发生冲突、阻挠考古工作一事,严重威胁了考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影响考古工作的正常开展,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0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