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青白江海关正式挂牌成立
2019-01-18 22:3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18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了解到,18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青白江海关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式挂牌成立。

  从2011年10月原成都海关现场业务处进驻投运的成都铁路口岸,到2016年11月成都海关驻青白江办事处揭牌,再到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青白江海关正式成立,成都海关推动成都铁路口岸获批四川省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拓展粮食、肉类、整车、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口岸资质,使成都铁路口岸承载力持续提升。

  8年来,成都铁路口岸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通过优化通关流程,2018年成都铁路口岸进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同比压缩55%,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同比压缩37%;成都铁路口岸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国际铁路运输直接进口欧洲肉类的口岸;中欧班列(成都)在全国率先开展“集拼集运”,使班列重载率提升10%,开行成本降低11%;成都海关与波兰罗兹海关布局开展“报关数据提前交换试点”,降低企业通关查验成本,成都成为全国首个开展关际合作的内陆自贸区。

  2018年,成都国际班列开行2615列,开行量同比增长159%,其中中欧班列1587列,增长85%。成都国际铁路港对外已经形成7条国际铁路通道和5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连接24个境外城市和14个境内城市。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2018年开展进出区业务14234票,实现监管货运量83522.59吨,货值50.42亿元,居西部地区第一。

  青白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白江海关的挂牌成立,不仅可以极大节约当地外贸企业通关成本,方便外贸企业办理报关业务,还将推动更大范围、更大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交流合作。青白江海关将继续优化服务,助推四川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服务打造中欧班列工程,积极培育以中欧班列为纽带的新业态,重点关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国际贸易大通道的建设营运,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贸易便利化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1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