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冬季野营拉练活动
2019-01-23 18:41: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王玉山、黄桂斌)沙场闻号令,将士练兵忙。全军开训动员令发布后,从东海之滨到西北大漠,从江南水乡到雪域高原,武警部队广泛开展冬季野营拉练活动,持续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在高寒缺氧的青海高原,武警青海总队海西支队在系统安排常行军、急行军、强行军、夜行军的基础上,围绕应对严寒条件生疏环境下暴恐袭击和高原山地搜索捕歼战斗两个课题,采取随机导调的方式,全程带战术背景,按实战进程实施,重点组织了设卡堵截、高原山地搜索捕歼、追击突袭等课目演练,有效提升了部队实战条件下的技战术运用能力。

  在雾笼山野的浙江嘉兴,随机抽考贯穿部队拉练全程。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在拉练中注重强化战场思维,主动为首长机关出难题、设险情,从战术战法研讨到图上现地作业,实战中可能出现什么险情,拉练路上就设置什么情况。在不设脚本、不提前通知的前提下,导调组临机出考题、随时提问题、适时搞帮带、全程教方法,逼着各要素真打实抗,提高指挥谋略和随机应变能力。

  燕山脚下,朔风凛冽,一条蜿蜒的长龙行进在京郊山区。正在参加拉练的武警北京总队机动一支队官兵们负重25公斤,行军10多公里后,突遭“暴恐分子”袭击,前卫分队快速反应到位、高效稳妥处置。“任务伴随一路,情况处置一路。”支队政委楚德义说,广大官兵通过冬季野营拉练,进一步强化战场思维,激发战斗意志,有效检验了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的综合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3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