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两国著名画家联手举办油画展
2019-01-26 16:0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6日电(记者勿日汗)近日,我国著名蒙古族画家妥木斯与俄罗斯著名画家西多罗夫联手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以故乡为主题的油画展。

  87岁的妥木斯是当代卓有成就的艺术家,我国草原画派的开拓者。他的作品表现出最纯正的草原风情,形成独特的油画表达语言,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在中国艺坛脱颖而出。91岁的西多罗夫是俄罗斯国宝级画家,曾担任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20余年。他的作品被视为俄罗斯风景画典范。

  “故乡——西多罗夫、妥木斯油画展”展示两位画家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的160幅油画作品。他们把对祖国和故乡的情感融进这些画作中,为观众奉上一场具有浓郁俄罗斯特色和中国蒙古族特色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西多罗夫热爱我国传统文化,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是中国的常客。而妥木斯的创作风格也深受俄罗斯油画的影响。近年来,两位艺术家虽然年事已高,但创作热情不减。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举办的“故乡——西多罗夫、妥木斯油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乡“慢火车”搭起“连心桥”
山乡“慢火车”搭起“连心桥”
灯耀陕州迎新年
灯耀陕州迎新年
镜泊湖“环形冰瀑”引游人
镜泊湖“环形冰瀑”引游人
“春城”昆明郁金香盛开
“春城”昆明郁金香盛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4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