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漫谈军营:为祖国“守岁”的兵哥哥是这样过年的
2019-01-27 08:11:41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守 岁

  万家辞旧迎新,将士枕戈待旦。对很多军人而言,除夕依然是战备日、工作日,他们就像祖国的眼睛,永远有一份责任扛在肩头——他们为祖国“守岁”。

 

活 力

  游园、联欢、趣味运动会,节日军营里的文化娱乐活动同样丰富多彩。虽然无法和家乡的小伙伴儿一同玩耍,但活力四射的各类竞技活动,让战友们在酣畅淋漓中把年过得热热闹闹、红红火火。

墨 香

  无论乡村还是城市,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张灯结彩。放鞭炮、贴春联、逛庙会,其乐融融。能文能武的战士们,此时也会提笔蘸墨,书写、张贴春联和“福”字,把天南海北的座座军营装点出浓浓年味。

  

团 聚

  节日里,尽管无法在烟花绽放时和心爱的人在一起,但军营里的春节依旧可以很浪漫。军嫂们来到军营和许久未见的丈夫以及战友们一块儿过年。大家包饺子、唠家常,一片欢声笑语。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

温 暖

  年夜饭,是中国人春节最温暖的仪式。在军营,如果除夕晚上能与战友们围坐一起,涮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也有着特别的味道。那火辣辣的滋味,吃在嘴里,暖在心上,洋溢着满满的战友情深。(姜 晨/绘 朱梦圆/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