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开展严寒大风条件下防空预警训练
2019-01-29 17:40: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9日电(张汨汨、杨楠)迎着七八级寒风,雷达站各岗位战勤人员全速奔跑至战位,第一时间开机迎“敌”……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日前组织多个边防一线雷达站进行一等转进演练,结合驻地严寒大风的实际气候特点,全面提升官兵恶劣环境中实际作战和应对各类情况的临机处置能力。

  “部队驻守寒区,严寒大风是这里的主要天气特征。在这样的环境里,让雷达动得快、看得远,保证官兵最高生存率,是实战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将严寒条件下可预知的各类情况纳入训练中,就是提升官兵面对各种情况的应对能力,以此确保部队的作战能力,不让‘千里眼’受阻于恶劣环境。”旅长周世轩说。

  为了让严寒大风条件下的防空预警训练取得实效,他们派出专人对每名战勤人员的体能情况、专业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详细记录,并写下针对性改进训练意见。同时,他们还将战场救护、植物辨别、隐蔽生火等严寒大风条件下的战场生存技能作为官兵了解课目加以训练,让官兵掌握冬季作战时遭敌攻击、部队打散后战场生存的必备知识,力求将严寒条件下的日常训练与实战接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