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胡春华: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技能大赛
2019-01-30 18:55:2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胡春华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扎实做好筹办工作  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技能大赛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月30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

  胡春华指出,世界技能大赛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成功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有利于深化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提高我国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在全社会更好地推广技能运动、弘扬工匠精神。要创新办赛方式,体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广泛传播世界技能发展理念,深入普及技能运动,带动全国民众尤其是近2亿青少年关注、热爱、投身技能活动,为世界技能运动留下丰厚遗产。

  胡春华强调,要加强与世界技能组织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协调机制,扎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高标准筹建世界技能博物馆,打造技能项目精品工程。要坚持廉洁办赛,确保筹办工作风清气正、勤俭节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海市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