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昔日普通农家女 今成雪乡“代言人”
2019-01-31 10:3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月31日电 题:昔日普通农家女 今成雪乡“代言人”

  新华社记者胥舒骜、刘硕

  2015年以前,吉林省舒兰市上营镇马鞍岭村二合屯村民何翠华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妇,心里装的大多是自家地里那点事儿。何翠华没想到,有朝一日她会告别面朝黑土背朝天的生活,成为自己家乡的“代言人”。

  2015年,一队摄影家来村里采风并住在何翠华家中。看着摄影家镜头中家乡的美景,何翠华心里浮出了一串串感叹号。“我们二合屯风景很美,但没想到摄影家能拍得这么好看!”何翠华说。

  从此,何翠华“多了个心眼”,家乡的春花冬雪、东北的民俗风情、自己家炕桌上摆着的年夜饭……各类元素都成了何翠华时刻记录的生活点滴。经营农家乐的同时,她也变成了村里的手机摄影达人。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家乡的美,何翠华在2016年初将拍摄的照片做成电子相册发在了网上。“酒香也怕巷子深啊!本想就做个小小的宣传,谁知道一觉醒来,火了,上传才一天浏览量就有一万多。”直到现在回想起这段经历,何翠华仍感觉不可思议。

  金灿灿的玉米映着白雪、红彤彤的山花配着绿叶、热气腾腾的大锅里炖着杀猪菜……何翠华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展示的家乡元素“吸粉”众多。当地把二合屯打造成雪乡景区后,大量省内外游客按图索骥找到这里,何翠华的宣传为当地冰雪旅游带来了大量人气。

  见识到网络力量的何翠华,决定在忙碌之余主动为村里“代言”,陆续制作了多个作品。

  “手捧春风赏冰凌,挥舞盛夏花香景。脚踏金秋飘红叶,品吟冬韵雪乡情。”何翠华虽然学历不高,但仍为摄影作品配上了自己精心编写的诗歌。“有时候在路上有了灵感想起两句,回到家做个饭又想起两句。”何翠华说。

  “为二合雪乡代言,村里是不是得给您点代言费?”记者问。

  “要啥代言费,给我们雪乡代言,也是给我自己代言,雪乡发展得好,大家的日子都会更好。”何翠华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首都70年影像记忆
喜庆迎佳节
喜庆迎佳节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山东日照:手工制作“过门笺”
春节临近年味浓
春节临近年味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