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祖国站岗 为人民守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练兵备战中迎接新春佳节
2019-02-02 19:16: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题:为祖国站岗 为人民守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练兵备战中迎接新春佳节

  新华社记者梅世雄

  为祖国站岗,为人民守岁。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从东海之滨到西部大漠,从北国边疆到南国海岛,全军部队加强战备值班,狠抓练兵备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既站好岗、放好哨、守好边,又确保官兵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兵不解甲,箭不松弦。各战区、各军兵种、军委机关各部门和武警部队作战值班室内,值班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指挥顺畅。各部队严守战备值班执勤制度,时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准备,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确保一声令下,能够迅即出动,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演兵场上,广大官兵生龙活虎,苦练胜战本领,处处涌动着练兵热潮。在祖国北疆,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冒着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爬冰卧雪,像铆钉一样坚守在战位上,捍卫着边防安全。在冰雪覆盖的帕米尔高原上,被誉为“西陲第一哨”的新疆军区斯姆哈纳边防连官兵顶风冒雪,日夜巡逻在边境线上,守卫着祖国西大门的和平与安宁。有着“两栖霸王花”美誉的海军陆战队某旅侦察营女兵队展开格斗、捕俘、攀登、射击等多项军事技能训练,锤炼顽强意志和过硬本领。在千米高空,第75集团军某空中突击旅10余架某新型武装直升机铁翼飞旋,马达轰鸣,一场精彩的空地协同演练拉开帷幕,险难课目轮番上阵。在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武警河南总队洛阳支队某中队的官兵们坚守在地下90米的“龙宫哨位”,确保国家重大工程平安。

  从城市到乡村,从深山到大漠,全军各部队的座座军营红旗飘扬,灯笼高挂,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第83集团军某旅在营区贴起对联,火箭军某部挂起灯笼,火红的中国结把节日的氛围装点得格外浓厚。北海舰队某旅举行迎新春文艺演出,慰问一线官兵,鼓舞军心士气。空军航空兵某团在营区围起彩灯,拉起彩条、气球,开展“年”味十足的趣味活动。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22中队官兵自编自导联欢晚会,幸福快乐洋溢在每一名官兵的脸上。

  全军部队各级党委组成慰问团,深入基层部队慰问,为官兵办实事、送温暖。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政委周永红带领机关人员来到海拔4900多米的昆木加哨所慰问官兵,并把三等功奖章送到上士李继锐的手中。新疆军区为有“雪海孤岛”之称的某边防团红山嘴边防连送去新鲜牛羊肉、海鲜和蔬菜水果等年货。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将补给物资和年货送达位于东海深处的庙子湖岛守岛官兵手中。第75集团军某旅完成营区浴室取暖供水改造,组织机关联合服务队深入基层办理分居费、身份证、休假审批等“一站式服务”,为10余名临时来队官兵家属安排公寓住房,为基层官兵排忧解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8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