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和“滚滚”一起过年 成都大熊猫基地“奶爸”的日常
2019-02-03 07:05: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熊猫基地的“熊猫奶爸”要和滚滚一起过年

  “母子园和幼子园都可以拿点竹子去了,不用太多。”2月1日下午4点过,张皓刚刚参加完年底安全会议,便马不停蹄地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太阳产房周边,察看大熊猫的情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熊猫奶爸”春节也休不到假。

  2月1日,记者走近被网友羡慕嫉妒的“熊猫奶爸”。张皓是“奶爸”中的一位,他今年34岁,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饲养员,成为“熊猫奶爸”已有12年。这些年来,基地98%的大熊猫都曾被他饲养。平日里,“熊猫奶爸”的主要工作便是照顾大熊猫,打扫兽舍、喂竹、训练、调节室内气温、收拾室外活动场等等。

  两天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们收到了皑皑白雪作为新春礼物。雪是基地工作人员特意从阿坝州茂县太子岭滑雪场运回的。“这主要是为了‘丰容’,模拟大熊猫野外生存环境,促使圈养环境下大熊猫神经系统的发育。”张皓说。

  春节期间,“熊猫奶爸”们也不会休假。“大家放假的时候,我们也要正常上班。因为国宝还在这里,当然要照顾好它们。”张皓介绍,春节期间,游客量会增大,而且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肯定又是各地游客来成都游玩的“网红打卡地”。目前,基地内每个点位都安装了流量监控。当某个点位人流量过大时,工作人员将采取一定的限流措施,疏散人群至其他点位,分散参观。

  “根据大熊猫的习性,它们的活动高峰在早上和傍晚。常常有游客问我们,为什么看到熊猫总在睡觉,其实这是正常的。”张皓提醒春节前来游玩的朋友,发现大熊猫在睡觉时,不要惊扰它们,不要大声喧哗,保持文明有序参观。同时,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大,也请大家注意自身游玩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