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术长跑龙舟赛轮番上演 体育竞技场上别样庆新春
2019-02-10 17: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农历正月初五,冰上龙舟节、武术邀请赛、公益长跑和杂技“快闪”活动分别在加拿大渥太华、南非约翰内斯堡、意大利米兰和新西兰惠灵顿登场,丰富多彩的庆新春活动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与。

  2019渥太华冰上龙舟节暨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9日举办,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等国的125支队伍参赛。

  赛场上,龙舟如箭,冲出起跑线;赛场外,观众呐喊助威,气氛热烈。“太不可思议了,大家都很开心!”专门从美国盐湖城赶来参加活动的美国女孩伊万·蔡斯说。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冰上龙舟融合了中国和加拿大两国特色。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之间深层次的交往,有利于发展两国关系和人民友谊。

  “加油,南非! 加油,中国!”南非约翰内斯堡南郊一座运动馆中,加油声此起彼伏。由约堡孔子学院主办、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协办的2019南非武术邀请赛正在这里举行,旨在庆新春、弘扬中华武术。

  来自南非武术协会、约堡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的选手以及热爱武术的当地人身穿中国传统武术服装,个个威风凛凛;小洪拳、长拳打得虎虎生风,月牙铲、长刀舞得人眼花缭乱。

  8岁女孩尼娅和弟弟一起参加小洪拳和棍术比赛,一招一式有板有眼。65岁的特尼森参加了太极剑比赛。她说:“我去过中国,发现那里的老年人身体都很健康,我认为这与他们练习太极拳有很大关系,于是我两年前也开始练习。太极让我找到了内心平静,帮助我保持健康。”

  在欧洲,“欢乐春节·美丽中国——米兰新春公益长跑”活动9日在意大利米兰市举行,数百名意中跑步爱好者参加。公益活动所得款项将捐助唐氏综合征研究和关爱项目。

  选手们身穿印有“欢乐春节·美丽中国”标志的运动衫,途经米兰市中心的斯福尔扎城堡、和平之门等著名历史建筑和现代新地标,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长跑活动现场还开设中国文化旅游图片展,吸引众多当地市民关注。

  中国驻罗马旅游办事处负责人杨博告诉记者,新春公益长跑活动已在意大利举办6届,希望通过健康旅游、公益旅游的方式,向意大利民众展现中国游客的文明新风貌。

  9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二楼,突然现身的几个人耍起中国传统杂技——抖空竹,引得参观者驻足。空竹环绕着表演者周身,犹如精灵般飞舞,赢得阵阵掌声。另有几个人抛着草帽出现在人群里,不时做上几个高难度腾跃动作,更让观众惊艳。

  这是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惠灵顿东方文化艺术团联合主办的2019“欢乐春节”活动,来自山东济南杂技团的演员带来精彩表演。身着红装、手持一盏盏红灯笼的小演员欢快地起舞。伴随激昂的鼓点,5头雄狮翻滚腾跃出场,现场一片欢腾。

  从北部城市奥克兰前来新西兰国博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展览的雷纳托·特纳夫妇兴奋地表示:“没想到观看兵马俑展览之前,还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中国杂技和舞蹈,真是不虚此行。”

  来自英国的游客哈珀·席尔瓦说:“在我的家乡曼彻斯特,也有各种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但观看中国杂技表演我还是第一次,让我的新西兰之旅多了份惊喜。”(参与记者:李保东、荆晶、李洁、郭磊、卢怀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