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网友模仿《流浪地球》特效 重庆一楼群秒变行星发动机
2019-02-11 06:55: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广场被P成行星发动机基站 供图/网络

  网友模仿《流浪地球》特效 自制视频获片方点赞

  重庆一楼群秒变行星发动机

  《流浪地球》上映六天,票房累计已达18亿。这部被称为中国科幻片里程碑作品的影片中,不管是淹没于冰雪中的北京城、冰封中遭遇地震的大上海,还是遍布地表的地球行星发动机,视觉特效让人印象深刻。

  近日,一网友将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广场P成行星发动机基站的特效视频在网上走红,还获得《流浪地球》官方点赞及转发。

  网友模仿

  朝天门变行星发动机

  特效视频走红网络

  2月3日,《流浪地球》还未正式上映,一则模仿片中行星发动机场景恶搞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广场的特效视频在网上走红。该特效视频还被该片导演转发,并惊叹作者是“大神级粉丝”。

  视频中,网友用重庆话调侃来福士广场的大楼“修了几年都没修好,其实它修的是行星发动机”。随后,网友连上插线板,给“行星发动机”充上电后,画面加了特效,顿时大雪纷飞,被冰封的大楼向空中发射蓝色光柱,宛如《流浪地球》片中的行星发动机基站。对此,网友也纷纷赞叹“特效好酷”“这个特效给满分”。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制作视频的网友刘军,他称自己是影视行业从业者,一直从事后期特效工作,觉得好玩,有时也会制作特效视频。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到这个特效视频会火,被《流浪地球》导演郭帆转发也是网友告诉他才知道的,有点“受宠若惊”。

  “网友真的过奖了,(这个特效视频)真的很一般。国内高手很多,他们的才华都用在幕后,平时可能被工作所累,没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东西。”刘军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是《流浪地球》的忠实粉丝。

  制作过程

  为调侃当地建筑

  历时45天才完成

  对于“朝天门行星发动机”特效视频的制作,刘军称,这个视频的制作是从去年12月20日左右开始的,断断续续用了45天才完成。“初衷是想调侃一下重庆朝天门来福士广场的楼,修了好几年都没修好,其实修的是行星发动机”。

  至于视频制作过程,刘军说,这个视频并非靠他一己之力,还有两位同事协助,制作流程涉及场景解算、数字绘景、场景三维模型重建、三维粒子特效,以及最终合成等。他说,《流浪地球》的特效做得很用心,“因为我也是做这一行的,我能理解这些特效师工作的辛苦,还需要执著的热情和不断地学习。”

  视频被郭帆导演转发后,刘军发朋友圈称“朝天门行星发动机成功引起官方注意,就是问一下导演还缺不缺擦钢丝的,抠绿幕也行呀”。

  对此,刘军说,他1998年参加工作后,参与过上影厂电影动画《宝莲灯》的动画设计,之后接触影视特效,参与过一些电影的后期特效制作。目前在重庆有自己的工作室,有时也客串一下社会培训机构的老师。“以后能不能参与像《流浪地球》这样的大制作,还要随缘。”

  片方态度

  粉丝周边创作不断

  欢迎@让我们看到

  在刘军的“朝天门行星发动机”特效视频之后,还有更多的粉丝创作出现。片中的经典台词“北京市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成为各地警方春运返程交通安全宣传的新口号,在网上被广泛传播,还有网友以此制作表情包。

  有粉丝为该片制作票房庆祝海报,被片方点赞;有粉丝创作Q版《流浪地球》漫画,获得片方转载及感谢;有粉丝为片中角色“李一一”创作同人文,将其设定为脸盲症患者,片方转发并评论称“每个角色,都背负使命,为了希望冒险一搏”。

  对于网友的周边创作,《流浪地球》片方及导演也是极为支持,不吝转发、点赞,还鼓励网友发布《流浪地球》电影周边原创作品,并@电影流浪地球让片方看到。(记者 李涛 戴幼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97125